毓墨(看置顶)

What is loveit?

非典型圣杯战争 4

因为考试拖了一个月才更新……

文笔很烂

ooc!雷者慎入!有原创角色出现!

请先阅读设定 以获得最佳体验!


名词解释:

宝具:

英灵所持有的最强的武装,宝具是该英灵的传说里被提及的武装,具有如传说中一样的性能。宝具不光是武器,也有是盾牌、装饰品,还有是招式本身的时候。获悉从者的真名可以更好地推测其所拥有的宝具。

职阶技能(部分):

气息遮断

持有职阶:Assassin

断绝作为从者的气息的能力。可以躲过敌对从者的耳目。等级D只有提高隐秘行动适应性的程度,但等级A+的话几乎不会被发现。

狂化

持有职阶:Berserker

以理性作为交换使得各种Status等级提升的能力。随着狂化等级提高,上升Status的种类将会增加。等级B以上是全能力值上升。

Status:

从者能够将性能表示为Status。其中包含筋力和耐久等被称作能力值的,以及职阶能力、技能和宝具等。各个项目会被套上一个遵照参数规则而定的等级[Rank],让每个项目的比较变得可行了。藉由确认与其他从者的差距,可以把握从者的特征。

在Status界面。除御主和真名外,性别和身高等也包括在Status里面。向敌人隐藏自己的Status,再调查敌人的Status,是从者间战斗的常规。

使魔:

用魔术制造的使役仆从,可以协助魔术师战斗和监视动态,多数没有思想与人格。

低级使魔:有设定好的时间回归魔术师身边汇报情报,工作期间无法联系,无法共享视野。

中级使魔:可以随时汇报获取的情报并与魔术师联系,但需要媒介,无法共享视野。

高级使魔:可以与魔术师共享视野,魔力消耗较大。



以上ok的话↓



“倒霉死了。”

尧沫嘟囔着,走出已经空无一人的公司大楼。

好巧不巧今天所有的工作杂事全都挤在一起亟待处理,等她踩着死线赶完已经是凌晨两点,结果明天还得照常上班。

这个时间公司附近已经叫不到计程车了,所幸她家离得还不算太远,大不了刷一辆共享单车——

等等。

那是……什么?

这个路段的路灯本就昏暗,她眯起眼睛才看清那团黑影的真实面目。

那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少女,黑色的长裙垂及膝盖,一把黑伞将她的脸遮盖严实。

——什么啊,原来是个人啊。

不过也真是个怪人,没下雨却半夜打伞,行为艺术吗?

尧沫这么想着,加快脚步想要赶紧离开。

——不知为何,她有些恐惧。

——仿佛要有什么……

快了,快了,还有两步,一步……

面前的少女却突然抬起伞边,露出一张过分苍白的脸。眼睛中的绿色明亮得瘆人,仿佛一匹蓄谋已久的狼,或是两簇幽幽磷火。

“!你是……”

——太晚了。

在声带被切断的瞬间,她终于明白黑伞与长裙的真正用意。

——那是来为她送葬的。



“你现在并不算真正的人类吧。”

“证据呢?”

双头向日葵停顿两秒,抛出反问的最优解。

“没有证据。”

埃德加双手抱胸,斜斜倚上柔软的沙发靠垫。

“这就是科学天才的回答吗?恕我不能苟同。”

双头向日葵不加感情的话语从来冷冽,清澈到仿佛骨髓间都能生出冰碴。

“科学已死,从尸骸之中挣扎而出的也并非涅槃重生的学者——”

埃德加漫不经心地拉扯出句末的长音,把玩起不知何时出现在他手中的放大镜。

“——而是才疏学浅,且一贯不受待见的侦探。”

镜片映照的眼中笑意盈盈。

“即使是推理也需要事实作为论据,别太想当然了。”

双头向日葵抬起眼睛瞥向正胡言乱语的所谓「侦探」先生,黄金瞳孔缓慢扫视,便如自蛰伏中苏醒的龙族。

“要求真是严苛呀,指挥官先生。”埃德加面露遗憾地交叠手指,“不会要剥夺我的论述资格吧?”

“但这确实是个美妙到无法舍弃的假设,不是吗?”

放大镜片的虚像自顾自地顺着白衬的轮廓描摹,最终停在唯一裸露在外的脖颈。

“有点难办啊,毕竟我对魔术不太了解。”

他狡猾地摇了摇头。

“让我猜猜,炼金术还是死灵魔术?”

“……炼金术。”

双头向日葵仿佛是默许了埃德加的作弊行为一般,将正确答案提前公布。

于是现在只剩下证明的论述。

“很简单,你都把提示摆到我面前了——”埃德加起身,把玩起那个旁人眼中明显属于装饰品的老式转盘电话机。

“高级使魔的优势连我都清楚,而你却只做了十个中级使魔——”埃德加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双头向日葵抿起的嘴唇,不紧不慢地补充,“虽然对于人类来说已经是色位魔术师都难以企及的高度,但是对于英灵,尤其是你来说——”

他放下话筒,将双头向日葵逼至沙发的一角。

“也就只是动动手指的事,不是吗?”

他低声笑了起来。

“魔力的总量是一定的,我现界的消耗远远不够填补这个空缺,而你又没有其他可对我隐瞒的魔力去向。”

“那么,在什么情况下,你会做出这种不得已的选择呢,双头向日葵指挥官?”

他的嘴唇缓慢地,贴近双头向日葵的耳畔。

“……除非你这副躯壳需要魔力维持。”

双头向日葵终于抬起眼睛,与埃德加对视。

“……观察力很敏锐。”

“我一向如此,多谢夸奖。”埃德加双手抱胸,眼中带上些挑衅的意味。

“毕竟当年也是我先察觉圣杯的真相。”

“嗯。”

双头向日葵并未有否认的意图,可埃德加对这过于冷淡的反应有些不满。

“当时可是连你都没能识破呢,是吧?”

他将那个名词代称放在舌尖悠悠辗转研磨。

“Caster?”

“承蒙抬爱,但当时你可是与圣杯不过两三步的距离,Archer。”

金色的眸子映出些警告的意味。

“如果这样都无法察觉的话,我都要怀疑给予Archer职阶的「视力」加成是否仅是传言了。”

“啊啊,话题似乎有些跑偏了。不打算对我展示一下吗?炼金术什么的,我可是非常好奇啊。”

自灯下阴影探出的机械臂随着埃德加的问句活动起来,齿轮咬合转动,组装出一只机械蝴蝶。

说是蝴蝶已经算是抬举,它充其量只有一个大致轮廓,钢筋螺钉裸露狰狞,僵硬着滑翔至双头向日葵的指尖。

双头向日葵清楚他的意思,目光扫过蝶身。

“什么颜色?”

“那就金色吧。”

双头向日葵没再给予回应,光芒却自指尖流转涌现,美丽到令人讶异。

机械蝴蝶缓缓扇动翅膀,幅度平和轻缓,便如一次悠长的呼吸。

而顷刻间钢铁制的外壳碎裂崩落,破茧而出的赫然是一只真正的孔雀三色堇蝴蝶,眼点明亮,色彩鲜活,轻抖双翼便散落一地金粉。

蝴蝶飘忽忽自双头向日葵手心飞走,却在残余魔力耗尽的瞬间破碎,融化成一堆斑斓的齑粉。

面对此等有悖常理的奇迹,埃德加却以一副早已预料到的表情伸手接住蝴蝶的残骸。

“这就是现在的你吗,失去了魔力供应肉体就会崩溃瓦解的可怜家伙。”

他低低地笑了起来。

“连我都要同情你了。”

“……拜你所赐。”双头向日葵冷漠地瞥了一眼埃德加,示意刚才的话语已经属于僭越的范畴。

“用炼金术逆转诅咒制造肉身,真是有够恶趣味。”埃德加无惧双头向日葵眸中不加掩饰的寒意,自顾自地将问题延续,“所以那时我释放宝具的结果是只破坏了一部分的圣杯,诅咒泄露,你就此被吞入圣杯内部,因意志无法被吞噬消灭被圣杯青睐重塑肉身?”

推断得到当事人肯定的答复,埃德加点一点头。

“圣杯的眼光不错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至于露出那副表情吧,我姑且还是知道被召唤的理由的。”

埃德加摆摆手,示意双头向日葵暂且收起他在沉默中过分凌厉的眼刀。

“因为我是除你外是唯一的知情者。”

“——也是对我而言最便捷好用的工具。”

双头向日葵丝毫不留情面地将事实补充完整。

“还真是有够无情的。”

埃德加挑衅般地伸出双臂,将面前人锢至沙发角落。

“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利用我的事实呢,Master?”他的尾音甜腻,仿佛真的是在享受此次现界所扮演的角色。“工作完成度这么高,不打算给你的乖狗狗一点奖励吗?”

双头向日葵双手抱胸,冷漠地瞥了埃德加一眼,“我的狗可不会这么不可控。”

“看来你很满意这种定位?”埃德加的笑容更盛,抓起面前人的手放在自己的脖颈处,“是不是还应该亲手给我戴个项圈?”

“那你得先学着更像我的乖狗狗一点。”

“呵。”埃德加懒懒地抽回右手,于双头向日葵身旁坐定。

“不过身为已死之人,你还真是爱这个世界啊。”

眼中光芒复杂晦涩。

“你还是惜命点的好。”

“爱可是比毒更能致人死亡的存在啊。”

“你会因爱受千刀万剐,因爱受压身死。”

他的声音低沉,仿佛生来便适合吐露诅咒。

“可怜的‘炽天使’。”

他轻声地笑了起来,将话语里的嘲讽再度落实。

“神爱世人,想必天使也是一样吧?”

埃德加的身躯慢慢靠近,将疑问的末尾生生咬断吞咽,留下一句血淋淋的陈述。

“不如试试比起众生……更加爱我一点?”

看似漫不经心,又好似蓄谋已久。

“至少我能给你更有趣的回应。”

“世间不存在神。”

“倘若真有神明存在,祂也从未爱过人类。”

所谓的“天使”平静地说出不敬神的话语,荒谬得如同一场黑白喜剧。

“况且你现在也不算人,”他冷冷地瞥了埃德加一眼,“充其量算是个三流恶魔。”

“那么我或许有幸成为您的梅菲斯托费勒斯?”

埃德加这样调笑着,于双头向日葵的指尖落下一吻。

“我的浮士德先生?”

——话语极尽情色的隐喻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刺耳的电话铃声猛然响起,在这空旷寂静的深夜,它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显凄厉急促。

方才的暧昧仿佛不过一场虚梦,双头向日葵干脆地甩开埃德加的手起身拿起听筒。

埃德加倒也不恼,含笑扭了扭手腕。

——毕竟他们谁都清楚铃声响起的含义。

“编号09,■■街区■■号观测到人员伤亡,判定发起者为‘智天使’昔菈及其从者Assassin,请求……”

使魔的紧急通讯戛然而止,听筒只剩下嗤啦作响的电流声。

——09号位置已经暴露了。

双头向日葵握着听筒的手指微微收紧,右手迅速转动拨号盘连接08号。

“通知07号10号观测范围更改为■■街区,追踪目标‘智天使’昔菈,如遇反抗允许攻击。”

“我们的大侦探双头向日葵先生终于要登场了吗?”看着双头向日葵放下话筒,埃德加不紧不慢地开口,“杀人案件都要去管,警察都没有你敬业。”

字句淬以讥讽的鸩毒。

“还真是天使的作风啊。”

话语指明的对象连一句回应都懒得给予,只是冷冷地望向埃德加的方向,手指已然握上大门的把手。

“我当然会去——”埃德加咬牙拖拽起句末的长音,“你知道我一向喜欢看人一步步走向末路,主角是你的话岂不是更有乐子。”

“不过如果你就为了这种事丧命就太可惜了。没办法,我还挺喜欢你的,”埃德加从背后靠近,咬上不懂风情之人的肩颈,“所以还是为我死掉比较好。”

“走吧大侦探,我现在是你的助手,Doctor Edgar。”



“居然是会自爆的使魔,看来摊上‘炽天使’那个大麻烦了。”

少女说话的同时将地面尸体的心脏生生拖拽出来,尚未凝固的血液飞溅至脚边的地面。蹦极僵尸扬扬眉,不动声色地后退两步。

“你讨厌血?”

昔菈注意到蹦极僵尸的动作,语气带上些疑惑。

“手段不符合我的审美罢了。”蹦极避重就轻地回答着,慢条斯理地整理两下军服手套。“战场上见惯了的东西不代表我现在还想再看到。”

“是吗?”心脏在少女的手心迅速干扁枯萎,皱缩成一团不辨原型的果核形状。

“我怎么记得传言说你有食人的癖好——”

“所以我才讨厌那些搬弄文字的家伙。”蹦极僵尸皱皱眉头,“荒唐至极。”

“那曾经流传的黑童谣‘吃了金盏花,能活九十八,榨汁金盏花,僵王到你家’也是——”

“鼓舞士气军队里随口编的而已,”蹦极僵尸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“让大家明白后勤部长并非毫无价值,别老盯着另外几个指挥官不放。”

“那还真是遗憾。”昔菈将已经失去用处的心脏扔到一边,顺手抄起铁棍将尸体的脸砸成一滩肉酱血水。“也就是说野心勃勃意图篡位也是假的?”

“真遗憾,”蹦极僵尸模仿着昔菈平板到比起人类更像是AI的声线,“只有这个属实。”

“虽然我不介意回首过去给你写篇自传出来,”蹦极僵尸右臂的发射器已经将勾爪直直发射出去,牵引绳仿佛悬空一般长的看不到尽头。“但是再不撤退的话‘炽天使’随时都会赶来,我可不想正面接触那种家伙。”

他伸手抓住昔菈的腰带,两人极速升空。

“抓紧了Master,恐高的话我可是会把你扔下去的。”



“看起来是从空中逃离的,你的使魔无法追踪高空。”

埃德加审视般扫过足以成为普通人噩梦的案发现场,随手拾起散落一地的黑羽——毫无疑问那是拟态成乌鸦的使魔自爆后的残骸。

“我还以为天使是对我们这种生活在黑暗之中的生物不屑一顾的呢,”他散漫地将纯黑的尾羽揉成一团,“教堂里的白鸽难道会亲吻乌鸦吗?”

“我对您自降物种的行为有些不解,但严格来讲鸟类之间没有接吻行为。”

“哦?换言之你愿意亲吻我是吗?”

“不。”

双头向日葵懒得在这方面与埃德加浪费口舌,俯身查看尸体的情况。

“是为了夺取心脏中的灵魂能量作为魔力补充。”

“呵,那这一届的御主的资质可真够糟糕的。”

埃德加摇摇头,重复着“智天使”登记在册的姓名,似乎想要从中找寻些许突破。

“杀戮天使。”双头向日葵猛地念出那个名字所代表的另一重含义。

“是那个堕天使?”埃德加饶有兴味地眯起眼睛,“有意思。”

“最危险,最极端,最疯狂,最孤独。”

双头向日葵的眼神晦暗不明。

“同样也是杀手的化身。”

“——这是她的假身份。”



无论暗流如何涌动,至少今天——或者说是学校——应该是如往常一般风平浪静的。

——总之绝对不该出现此种状况。

来者身高已经接近四米,每走一步都几乎能将水泥地面踩踏碎裂。

「使汝之双眼混沌,心灵狂暴。」

他们的瞳孔被混浊的血色笼罩,从中仅剩疯狂与愤怒。

「被狂乱之槛所囚的囚徒,吾乃手握锁链之人———」

那手持路牌站立于此的,毫无疑问是巨人僵尸与小鬼僵尸的集合。

即使是在两百年前也是作为“僵尸方”最强大且可靠的秘密武器而使用的——

——埃德加最引以为傲的,代号为“伽刚特尔”的实验品。

同时也是作为Berserker现界的,几乎可以说是无敌般存在的,敌人。

双头向日葵只觉得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。

——毫无胜算。



注释:

①色位魔术师:可以简单理解为人类所能达到的魔术师的最高等级。

②Doctor Edgar: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中福尔摩斯的助手华生医生的英文写作Doctor Watson,埃德加拥有博士学位,而博士与医生的英文都为doctor,于是玩了谐音梗。

③孔雀三色堇蝴蝶:如图


评论(4)

热度(58)